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稷山县纠错 青年教师加班用餐死亡被认定为工伤

2019年08月12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段晓康加班用餐时猝死,法院多次判决家属胜诉仍无法获得工伤认定,经财新报道后引发关注。稷山县人社局近日纠错,撤销不予认定工伤决定书,并作出认定工伤决定书,理赔事宜正在办理
山西青年教师段晓康加班用餐时猝死,但长年无法获得工伤认定。8月9日,山西省稷山县人社局撤销了不予认定工伤决定书,并作出认定工伤决定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浩 记者 单玉晓)山西青年教师段晓康加班用餐时猝死,但长年无法获得工伤认定一事,经财新报道后有了新进展。段晓康的家人告诉财新记者,8月9日,山西省稷山县人社局撤销了不予认定工伤决定书,并作出认定工伤决定书。8月12日上午,段晓康父母到稷山县人社局咨询工伤赔偿事宜,对方称正在协调办理相关赔偿手续,约一周后出结果。

  段晓康生于1990年,生前是山西省稷山县一名青年教师。他大学毕业后在稷山县太阳中心校董家庄学校工作,2016年9月轮岗交流到稷山县城区中心校所辖南街小学任教。据其父段李春介绍,2017年1月,在已放寒假的情况下,段晓康接到学校通知,需到中心校南街小学加班进行学校档案入册造表工作。段晓康从2017年1月18日开始连续加班,三天后段晓康跟同事在校外吃午饭时突发疾病,送医院抢救后不幸去世。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