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真相大白 两级公安沦为保护伞

2019年11月26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官方通报指,怀化市、新晃县公安局多名领导和警员牵涉此案,时任新晃县委书记、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检察长均存在失职渎职问题
湖南新晃一中埋尸案现场。新晃“操场埋尸案”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全国扫黑办将此案列为重点督办案件。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历经四个多月的调查,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背后的保护伞被揪出。据新华社消息,19名涉案公职人员被处理,这19人中,当年办理新晃一中邓世平被杀案的怀化市公安局和新晃县公安局多人涉案。正是由于办案人员被层层买通,真相迟到16年。

  2019年6月,在湖南新晃县一中操场内挖出的一具16年前的尸骸震惊全国,尸骸后被证实是2003年失踪的新晃一中教师邓世平。在邓世平的尸骸被挖出后,一封家属的举报信也在社交媒体上传开。邓世平曾在新晃县一中负责学校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2003年1月22日失踪,在举报信中,家属质疑其失踪一事与包工头杜少平有关(详见财新周刊:“湖南新晃操场埋尸16年,被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