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西鄱阳县一农民因土地纠纷自焚重伤 官方称正调查

2020年04月30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分1厘土地争议13年未解决,在一次挖地冲突后,63岁的农民陈应积引火自焚,重伤送医,目前仍在抢救。当地官方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4月22日上午,江西鄱阳县双港镇小华村挖地冲突现场,63岁的陈应积试图往挖掘机方向爬,被多人拉住。冲突过后其离开现场又返回,引火自焚。受访者供图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 实习记者 葛杏航)江西省鄱阳县双港镇一农民在土地冲突后点火自焚。财新记者近日获悉,事情发生在4月22日,事发后63岁的当事人陈应积被送医治疗,目前仍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据家属介绍,陈应积生命垂危,治疗费用由政府方面垫付。鄱阳县委宣传部相关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县里已对此事成立联合调查组,具体原因仍待进一步调查。

  双港镇位于鄱阳县西南部,北濒中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南临赣东北重要水道饶河,是县城鄱阳镇郊区。公开信息显示,双港镇总面积285平方公里,辖28个村委会,全镇2万余户,近9万人口,镇政府驻地小华行政村。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