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湾高雄“罢免市长”案投票过关 韩国瑜丧失市长职务

2020年06月06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提出罢免韩国瑜的势力认为,韩国瑜当选市长后几个月内又转而参选地区领导人,违背了责任政治和诚信原则
资料图:韩国瑜。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6月6日,台湾高雄市举行了一场由市民决定是否要罢免国民党籍的高雄市长韩国瑜的投票。

  截至发稿,参与此一罢免案投票的人数已确定超过当地公民总数的25%的有效门槛,支持罢免的“同意票”至当晚近6时已超过89万票,反对罢免韩国瑜的仅有2.3万票。获悉结果后,韩国瑜率领所有市政府高管出面向自己当初的支持者致歉,并认为这一结果是民进党极尽一切办法,对自己抹黑造谣所致。

  依据这一结果,韩国瑜将被解除市长职务,失去他在2018年11月才赢得的高雄市长位置。国民党也再度丧失这一台湾南部重镇的地方主政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