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中科院院士相里斌成科技部最年轻副部长

文|财新 林韵诗
2020年10月23日 18:11
从事光学工程与空间技术领域研究,2016年任中科院副院长,2019年当选中科院院士
资料图:中科院院士相里斌。图/中国科学院

  【财新网】科技部领导层新增一名“65后”副部长。在王曦转任广东省副省长后,其留下的科技部副部长职务由另一位中科院院士相里斌接任。现年53岁的相里斌也接替54岁的王曦,成为科技部最年轻副部长。

  10月23日,据人社部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相里斌为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免去其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职务。

  相里斌2019年11月当选中科院院士,主要从事光学工程与空间技术领域研究工作,负责论证并成功实施了多项创新航天试验任务,先后担任“嫦娥一号”探月卫星的有效载荷光学成像探测系统指挥,“环境与灾害监测卫星”超光谱成像仪主任设计师等;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等。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