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四将晋升 陕西人郭普校成最年轻现役上将

记者 林韵诗
2020年12月18日 18:47
郭普校曾任空降兵15军政委;新任西部战区司令员张旭东、战略支援部队政委李伟、武警部队司令员王春宁晋升上将
12月18日,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警衔仪式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军官警官颁发命令状。这是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同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军官警官合影。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020年第二次上将晋升仪式12月18日在京举行,四名将领首次以新身份亮相并晋升上将,包括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新任政委郭普校、西部战区新任司令员张旭东、战略支援部队新任政委李伟、武警部队新任司令员王春宁。

  此前担任上述四个职务的分别是张书国中将、赵宗岐上将、郑卫平上将、王宁上将。其中曾是最年轻“60后”正战区级将领的张书国现年60岁,后三名将领均年满65岁。

  据解放军报消息,12月18日,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警衔仪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军官警官颁发命令状。这次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军官警官是: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郭普校、西部战区司令员张旭东、战略支援部队政委李伟、武警部队司令员王春宁。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