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新修出台 规定减少粮食损失义务

2021年04月08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每年粮食储藏、运输、加工环节损失量达700亿斤以上。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官网,粮食流通形势发生了较大变化,流通环节粮食损失损耗问题比较突出,这些新情况要求对现行法规予以修改完善
中国是产粮大国,粮食安全牵系着14亿人口温饱。官方数据显示,每年粮食收购量约为4亿吨,跨省流通量达到2.4亿吨,粮食产销的各类经营主体非常活跃。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粮食流通链条长,收购、储存、销售、加工各个环节运行有序,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相关立法正在加速。4月7日,最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公布全文,将于4月15日起施行。

  中国是产粮大国,粮食安全牵系着14亿人口温饱。官方数据显示,每年粮食收购量约为4亿吨,跨省流通量达到2.4亿吨,粮食产销的各类经营主体非常活跃。这是《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下称“《条例》”)第三次修订。《条例》中所称的粮食指的是小麦、稻谷、玉米、杂粮及其成品粮。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