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去世 享年91岁

发布于 2021年05月22日 14:10   更新于 2021年05月22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月22日13时7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长沙去世,享年91岁
资料图:袁隆平。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 实习记者 邹晓桐)2021年5月22日13时7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因多器官功能衰竭在长沙去世,享年91岁。

  1930年,袁隆平出生于北平协和医院,1949年考入重庆相辉学院农学系,后并入西南农学院,1953年毕业,被分配到湖南省安江农校任教。最初,袁隆平研究红薯、西红柿的育种栽培,但“三年困难时期”他亲眼看见有人饿死在路边,开始觉得红薯不是主要作物,于1960年转向水稻育种的研究。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