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连理发师驾车撞人案背后:上百万投资打水漂

2021年05月26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发店创意总监刘东驾车冲撞行人,致五死五伤。其曾向老板董宝果经营的项目投入上百万元。董从多位员工、顾客处吸收了大量资金用于经营餐饮、美发,多家门店因经营不善相继关闭
2021年5月22日,大连市城区中心地带发生一起惨烈车祸,肇事现场大片血迹被黄土掩盖。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造成五死五伤的大连“5·22”轿车撞人案发生已经四天,惨剧背后仍有许多谜题未解开。警方此前通报,肇事的是一名理发师,因投资失败无法接受,产生报复社会心理,以驾车冲撞路人的极端方式实施犯罪。财新记者采访获悉,行凶者刘某本名刘东,是大连连锁美发店品牌铭造型的创意总监,其曾拿出上百万元投入老板的项目中。

  铭造型数位员工、顾客证实,老板董宝果此前向他们吸收了大量资金,用于经营美发、餐饮等项目。2019年夏天开始,董宝果的资金链出现问题,逐渐不给向员工、客户支付投资收益,至2019年底不再正常发工资。2020年11月至2021年4月,董宝果名下多家餐饮、美发门店因经营不善宣布破产关闭,期间其因劳资纠纷和借贷纠纷,遭遇仲裁和诉讼。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