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记|甘荣坤被查 蒙永山投案

2021年06月07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童道驰被捕,刘宝华被诉
资料图:甘荣坤、蒙永山(左起)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上周反腐,政法系统成为看点:一是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被查;二是青海省检察院检察长蒙永山主动投案。此外,海南省委原常委、三亚市委原书记童道驰因涉嫌受贿被逮捕;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刘宝华涉嫌受贿,由青岛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甘荣坤被查

  自今年2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铺开以来,首名落马的在职省级党委政法委书记“出炉”。6月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至此,2021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已公布了12名中管干部落马的消息。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