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借金融职权谋利 甘肃原常务副省长宋亮被“双开”

发布于 2021年08月16日 15:11   更新于 2021年08月16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官方通报称其将手中掌握的金融监管职权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大肆攫取非法利益;利用职务便利在审批成立小额贷款公司、获得融资贷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资料图:宋亮。图/甘肃政务新闻网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落马半年后,曾任职内蒙古近32年的甘肃省委原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被“双开”。8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了上述消息。

  官方通报指宋亮存在的问题包括:理想信念丧失,利用职权搞利益交换,捞取政治资本,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严重违背组织原则,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将手中掌握的金融监管职权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大肆攫取非法利益;利用职务便利在审批成立小额贷款公司、获得融资贷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