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北一天连发两起执业律师遇害事件致一死一伤

2021年09月15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薛伟幸律师遇害同日,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律师陈逸峰赴汉川法院开庭过程中被人持刀伤害,有同所律师称人已脱险
2021年9月13日,武汉市新竹路法律维权服务中心,遇害律师薛伟幸案发现场已被警戒线围起。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易英子 记者 葛杏航)与武汉律师薛伟幸遇害身亡同一天,湖北还发生一起执业律师遇袭事件。9月14日晚,一则湖北律师遇刺的消息在社交媒体广为流传。网传截图显示,落款为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下称得伟律所)的消息称,9月13日下午,该所专职律师陈逸峰在赴汉川法院开庭过程中,因故被他人持刀伤害,现经医院紧急治疗后已脱离危险。随后,财新记者向该所数名律师核实,此消息为真。

  武汉律师网显示,陈逸峰为得伟律所专职律师,首次执业时间为2013年7月。9月14日晚,财新记者联系该所多位律师,其中一律师表示,网传截图为真,他在该所工作群看到了此消息。他表示,陈逸峰目前还在医院,不过“已经没事了”。另一律师也证实,陈逸峰遇刺事件系真实,但是尚不清楚具体原因。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