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参与“团团伙伙” 江苏“庚子首虎”王立科被“双开”并移送司法

发布于 2021年09月22日 11:15   更新于 2021年09月22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官方通报首次称落马高官“从未真正树立理想信念,从未对党忠诚老实”
资料图:王立科。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微

  【财新网】(记者 唐爱琳)落马11个月后,江苏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被“双开”并移送司法。9月2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了上述消息。至此,王立科成为2021年以来第23名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并移送司法的落马高官。

  2020年10月2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时任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由此,他成为2020年江苏“首虎”,也是首个主动投案的省级党委政法委书记,还是近年来第六名主动投案的高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