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记|王立科被捕 刘宝华过堂

2021年10月18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彭波、王富玉、谢长军被公诉
资料图:王立科(图左)、刘宝华(图右)。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上周反腐,五高官案件有新进展:江苏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被逮捕;原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彭波、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王富玉、原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谢长军被提起公诉;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刘宝华被控受贿7073余万元,在青岛受审。

王立科被逮捕

  10月12日,最高检官网发布消息,日前,最高检以涉嫌受贿罪、行贿罪对江苏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作出逮捕决定。

  2020年10月24日,王立科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成为2020年江苏“首虎”,也是近年来第六名主动投案的高官。9月22日,王立科被“双开”。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