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中国工程院院士彭金辉履新中组部副部长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5月27日 13:02
中组部近期有四名高层职务调整;彭金辉先后担任海南、重庆党委组织部长,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资料图:彭金辉。图:骆云飞/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院士”高官彭金辉近期再度履新。在重庆市委换届前夕,彭金辉由渝进京出任中组部副部长。彭金辉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彝族高官,曾长期任教昆明理工大学,近年先后担任海南、重庆党委组织部长。

  据5月27日《中国组织人事报》消息,5月23日,中央组织部组织召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视频座谈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彭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是彭金辉首次以新身份亮相。

  近期,中组部已有四名高层职务调整。其中,时任中组部副部长、中央编办主任周祖翼履新人社部党组书记;中组部副部长、女高官李小新兼任中央编办主任;时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组部纪检监察组长吴汉圣 ,重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担任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跻身正省级。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