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贯彻落实治藏方略不坚决、打折扣 西藏原副主席张永泽被“双开”

文|财新 黄雨馨
发布于 2022年07月07日 11:06   更新于 2022年07月07日 11:43
早年曾本硕博连读,是山南撤地设市后首任市委书记;被指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不坚决、打折扣,钻营算计、跑官要官,严重破坏任职地区和单位的政治生态
资料图:张永泽。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落马半年后,2022年“首虎”、西藏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张永泽被“双开”并移送审查起诉。2022年7月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上述消息。

  据官方通报,张永泽存在的问题包括:

  毫无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政绩观严重扭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不坚决、打折扣,钻营算计、跑官要官,严重破坏任职地区和单位的政治生态,对抗组织审查,大搞迷信活动;

  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生活奢靡、贪图享乐,长期接受他人提供的高档宴请和服务;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