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热衷搭建官商交往圈 广西原副主席刘宏武涉贿被捕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07月13日 12:09
长期任职房地产、国土建设、发改等部门。刘宏武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委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检对其作出逮捕决定
资料图:刘宏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半年前落马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刘宏武已进入司法程序。据最高检察院7月13日消息,刘宏武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刘宏武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稍早前的6月2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了刘宏武被“双开”的处分结果。曾长期任职广西北海市房地产、国土建设部门及广西发改委系统的刘宏武,被指“既想当官又想发财,处心积虑大搞权钱交易”,并涉嫌受贿犯罪。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