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祖雷鸣履新黄河委党组书记 和三任水利部长是校友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9月30日 12:11
祖雷鸣毕业于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北京研究生部,此前任水利部河湖管理司司长
资料图:祖雷鸣。图: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官网

  【财新网】时隔一年,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下称“黄河委”)再度换帅。9月29日,水利部河湖管理司司长祖雷鸣履新黄河委党组书记,此前担任该职的汪安南7月已转任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总经理。

  据黄河委官网消息,9月29日下午,受中组部领导委派,中组部有关干部局同志出席黄河水利委员会领导干部会议,宣读中央决定:祖雷鸣任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

  黄河委是水利部派出的流域管理机构,在黄河流域和新疆、青海、甘肃、内蒙古内陆河区域内,行使水行政管理职责。黄河委机关位于河南郑州市金水路。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