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退休高官王雪峰被查 曾在省纪委任职九年

文|财新 黄雨馨
2023年01月07日 08:11
从事纪检工作九年、主政唐山三年,2013年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18年卸任。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中,周本顺、杨崇勇、张杰辉、宋太平、谢计来、王雪峰六已人落马
资料图:王雪峰

  【财新网】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九年、主政唐山三年的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雪峰被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月6日消息,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雪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财新梳理,中共十八大后,在2013年至2018年五年间履职的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中,曾担任主任的周本顺和曾任副主任的杨崇勇、张杰辉、宋太平、谢计来、王雪峰已先后落马。其中周本顺、杨崇勇、张杰辉是在任上被查,宋太平、谢计来、王雪峰则是退休后被查。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