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一家长为孩子升学给校长塞红包 遭廉政公署起诉候判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3年03月15日 18:39
被告是持单程证来港的新移民,来港定居后1个多月后行贿
校长在收到信封后与副校长商讨,稍后要求李君萍取回信封及现金,校方同日向廉政公署举报事件,她的儿子最终也未被该校录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廉洁指数一直排名全球前列,即使是数百港元的小额行贿亦将受到重罚。持单程证来港的新移民李君萍为帮儿子获取入学机会,试图以2万港元现金贿赂小学校长,被香港廉政公署起诉。3月14日,李君萍在东区裁判法院承认控罪,等候判决。

  案情显示,轩尼诗道官立小学(铜锣湾)在2022年6月接获李君萍儿子的小学一年级入学申请,该学生在出席该校入学面试后没有获得参加第二轮面试的机会。李君萍随后与校长见面,要求再给儿子一次机会,校长请她等候通知,李君萍7月初再次到访学校,恳求校长重新考虑儿子入学申请,对方让她留下联络电话及儿子申请编号,她便将一个装有2万港元现金、写有儿子姓名的信封交给校长。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