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辽宁落马女高官郝春荣本省受审

文|财新 冯华妹
发布于 2023年03月23日 17:07   更新于 2023年03月23日 18:17
郝春荣曾任辽宁副省长,被控22年受贿1883万元,一审在大连中院开庭。此前郝春荣被指“为官不廉,亲清不分,贪欲膨胀,以权谋私”
2023年3月23日,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辽宁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郝春荣受贿一案。图:大连中院

  【财新网】落马近一年后,辽宁省原副省长郝春荣出庭受审。据辽宁省大连市中级法院消息,3月23日,大连中院一审开庭审理了郝春荣受贿一案,郝春荣当庭表示认罪、悔罪。由此,郝春荣成为2023年全国“两会”后首名出庭受审高官。

  据检方指控,郝春荣受贿时长达22年之久。大连市检察院指控:1999年至2021年,郝春荣利用担任中共辽阳市太子河区委副书记、太子河区区长,中共辽阳市委常委、辽阳市副市长,中共朝阳市委副书记,辽宁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共盘锦市委副书记、盘锦市市长,辽宁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土地划拨、工程承揽、事项审批、职务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883万余元。检察机关提请以受贿罪追究郝春荣的刑事责任。庭审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