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名球员被警方调查 山东泰山前国脚金敬道已被带走多日

文|财新 覃建行
2023年03月23日 18:05
目前警方对中超、中甲球员的调查,可能是由一些赌球案或假球案引发。此前中国男足原主教练李铁被纪检监察部门调查,则已波及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原秘书长刘奕、常务副秘书长兼国家队管理部部长陈永亮等足坛管理层
资料图:前国脚、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球员金敬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财新从多个信源获悉,多名中超、中甲球员在近期接受警方调查,其中前国脚、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球员金敬道于3月17日在上海被警方带走,目前尚未有他返回俱乐部的消息。

  3月22日下午,财新致函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的控股股东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查询金敬道被带走调查一事,23日下午,该公司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回应称:“当前这个时期,没法去进行答复”。

  知情人士向财新透露,这次调查涉及的球队牵扯面“特别广”,从他接到俱乐部反馈看,有上海、广州等地的有关警方参与或配合,不同地方的球员在同一天被带走调查,无法判断是哪个地方的警方主办案件。亦有消息指,这次行动与东北某地警方有关,但尚未获官方证实。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