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配合新版反垄断法施行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四部新规

文|财新 张一川
2023年03月24日 21:07
细化新《反垄断法》诸多规定、概念及新制度,提升可操作性;其中三部细化了对平台经济的监管措施;监管部门在经营者集中分类分级审查制度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中的责任进一步明确
2023年3月24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四部配套规章,自4月15日起施行,此前相应的四个暂行规定同时废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修正《反垄断法》自2022年8月1日正式施行已近八个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23年3月24日公布四部配套规章,自4月15日起施行,此前相应的四个暂行规定同时废止。

  这四部配套规章分别为:《经营者集中审查规定》(下称《经营者集中规定》)、《禁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规定》(下称《市场支配地位规定》)、《禁止垄断协议规定》(下称《垄断协议规定》)、《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规定》(下称《行政垄断规定》)。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