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网信办:严厉打击网上恶意损害企业和企业家形象声誉等违法违规行为

2023年03月28日 11:43
申月对此回应称,营商网络环境是企业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要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企业家权益,要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2023年3月28日,北京,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3年3月28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牛一兵、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传播局局长范小伟、网络综合治理局局长张拥军、网络执法与监督局局长华清、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任申月介绍2023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现场有记者提问:近年来,有不少企业反映在公司发展关键阶段对网上恶意散播的不实信息所困扰,有的被“敲竹杠”,有的甚至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遏制这种不正之风是很多企业的共同呼声,请问这次“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 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专项行动具体会整治哪些问题?采取哪些措施?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