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马英九拜谒中山陵:和平奋斗、振兴中华是两岸中国人不可回避的责任

文|财新 徐和谦
2023年03月28日 11:53
马英九说,自己在中山先生陵前提出“和平奋斗、振兴中华”的目标,深盼两岸共同努力,追求和平、避免战争,致力振兴中华
2023年3月28日,南京,马英九在中山陵题字“和平奋斗 振兴中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于3月27日下午首次回到大陆祭祖和访问的马英九,3月28日上午,在南京开始了他大陆之行中的第一个公开行程──拜谒南京中山陵。

  在中山陵的孙中山先生塑像前,马英九率众鞠躬致祭,并由司仪宣读了马英九以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身份所致的悼词。

  悼词历述孙中山领导中国革命、力抗列强侵略的过往,并称颂孙中山“以民为本,恢复中华;和平奋斗,无私忘我”等精神。马英九的悼词中还提及“两岸人民,同属中华;炎黄子孙,振兴民族;共创未来,薪传绵延;九二共识,和平基础”等主张,并提及两岸应以苍生为念,共同发展。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