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3月人事综述:全国“两会”后 八名地方官进京履要职

文|财新 林韵诗
2023年04月03日 09:37
其中两人晋升副国级,一人转任正部级,另有五名副省级地方官调入中央部委或在京国企任职
自全国“两会”以来,已有至少八名地方官进京履新,其中两人晋升副国级,一人转任正部级,另有五名副省级地方官调入中央部委或在京国企任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历时十天的全国“两会”3月13日落下帷幕,经过选举和决定任命,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产生。自全国“两会”以来,已有至少八名地方官进京履新,其中两人晋升副国级,一人转任正部级,另有五名副省级地方官调入中央部委或在京国企任职。

  “两会”期间,两名资深正省级高官晋升副国级,分别是湖南省委原书记张庆伟,西藏党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在3月10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两人新当选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