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共二十大后“伏虎”版图再扩张 江苏本土高官刘捍东被查

文|财新 黄雨馨
发布于 2023年04月16日 12:00   更新于 2023年04月16日 14:34
仕途辗转南京、镇江、省财政厅和省人大,今年1月卸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其在任省财政厅长时,四名时任副省长均已被查
资料图:刘捍东。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财新网】中共二十大后江苏首“虎”浮出水面。4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捍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刘捍东是中共二十大后江苏首名被查高官,中共二十大后“伏虎”版图至此已至少扩展至辽宁、西藏、吉林、贵州、广东、山东、河北、湖南、重庆、宁夏、云南、江西、江苏等13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刘捍东最后一次公开露面在1月19日。据《新华日报》报道,当日下午,江苏省第十四届人大第一次会议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捍东等在主席台就座。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