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唐山迁西县14死矿难内情:县领导要求谎报,藏匿12具遗体

文|财新 覃建行
2023年05月04日 15:12
事故发生时15人被困井下,时任县委书记、县长、常务副县长拍板谎报为2人被困,并安排藏匿12具遗体。3名官员已被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
桃树峪铁矿位于迁西县太平寨镇,事故发生时该矿处于基建阶段。图:源自网络

  【财新网】2022年9月河北唐山市迁西县发生一起铁矿透水事故,实际有15人被困井下,但时任县委书记、县长、常务副县长等人决定谎报为2人被困,为此转移藏匿12具遗体,未料到救援人员在井下发现1具未曾上报的被困人员遗体,谎报一事最终曝光。2023年4月28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官网发布《唐山“9·2”重大透水事故调查报告》(下称“调查报告”),披露了这次事故中地方官员涉嫌违法犯罪的细节。

  据调查报告,2022年9月2日15时48分左右,唐山市迁西县桃树峪铁矿有限公司在基建过程中发生透水事故,造成14人死亡、1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约3508万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