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吴谢宇弑母案二审开庭 当庭未宣判

文|财新 向凯
2023年05月19日 16:05
吴谢宇21岁时杀害母亲谢天琴,逃窜近四年后被抓获,其弑母动机成谜。二审庭审中,检辩双方对争议焦点展开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宣布将择期宣判
2023年5月19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上诉人吴谢宇故意杀人、诈骗、买卖身份证件案。图:福建高院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广为关注的北大学子吴谢宇弑母案二审开庭,将择期宣判。据福建省高级法院微信公众号5月19日发布的消息,当天二审庭审中,围绕上诉人吴谢宇提出的上诉理由和辩护人提出的辩护意见,法庭组织检辩双方对争议焦点展开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吴谢宇进行了最后陈述。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2021年8月,吴谢宇因故意杀人罪、诈骗罪、买卖身份证件罪,数罪并罚,一审被判死刑。一审判决后,吴谢宇不服,提起上诉。2022年3月,福建高院裁定因“不能抗拒的原因”中止审理该案。2023年5月8日,福建高院裁定该案中止审理的原因已消失,恢复审理。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