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应急部拟申报应急管理大学 推动华北科技学院、防灾科技学院合并

文|财新 覃建行
2023年05月30日 13:03
应急管理大学通过合并设立方式建立,建校基础是华北科技学院、防灾科技学院。两校均位于河北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已成立联合党委,但各自的行政领导班子仍然保留
资料图:华北科技学院。应急管理大学通过“合并设立”的方式建立,建校基础是华北科技学院、防灾科技学院。图:源自网络

  【财新网】筹办中的应急管理大学有新进展。5月29日,应急管理部官网称,根据《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组织专家考察、评议,拟向教育部申报设立应急管理大学,现予公示。公示时间为2023年5月29日至6月2日。

  据公示的附件,应急管理大学通过“合并设立”的方式建立,建校基础是华北科技学院、防灾科技学院,办学地点在河北省廊坊市,举办者是应急管理部,性质是全日制公办普通本科学校。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