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吴谢宇弑母案二审驳回上诉 维持死刑判决

文|财新 向凯
2023年05月30日 10:27
二审期间,辩护律师多次申请对吴谢宇进行精神鉴定。福建高院回应称,综合全案证据,其作案时具有完全的辨认能力和控制能力。死刑判决须报请最高法院核准后方能执行
2023年5月30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吴谢宇故意杀人、诈骗、买卖身份证件上诉一案二审公开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图:福建高院公众号

  【财新网】备受关注的北大学子吴谢宇弑母案二审落槌。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5月30日,福建省高级法院对吴谢宇故意杀人、诈骗、买卖身份证件上诉一案二审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21年8月,吴谢宇因故意杀人罪、诈骗罪、买卖身份证件罪,数罪并罚,一审被判死刑。一审判决后,吴谢宇不服,提起上诉。2022年3月,福建高院裁定因“不能抗拒的原因”中止审理该案。2023年5月8日,福建高院裁定该案中止审理的原因已消失,恢复审理。5月19日,该案在福建高院二审开庭。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