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被控17年受贿8373万余元 广西原副主席刘宏武受审

文|财新 向凯
2023年05月31日 18:53
刘宏武长期任职广西北海市房地产、国土建设部门及广西发改委系统。检方指控其在2005-2022年间直接或通过他人非法收受财物8373万余元。其在受审时当庭认罪悔罪
2023年5月31日,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原副主席刘宏武受贿一案。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2023年受审高官增至九人。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5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刘宏武涉嫌受贿一案在海南第一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刘宏武被控在17年间非法收受财物8373万余元。

  据海南省检察院第一分院起诉指控,2005年至2022年,刘宏武利用担任广西北海市建设委员会主任、市长助理、副市长,贺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广西发改委副主任、主任,广西自治区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项目承揽、土地项目开发、专项补助资金获取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他人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8373万余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