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安阳42死火灾原因公布 副省长和市委书记被问责

文|财新 覃建行
2023年08月29日 18:58
国务院调查组认定,该事故是一起企业负责人严重违法违规、主体责任不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和单位履职不到位而导致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包括涉事企业负责人在内的8人被立案侦查,河南纪检监察机关共问责58名公职人员
2022年11月22日,河南安阳,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现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事发九个月后,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公布河南省安阳市一起造成42人死亡的特大火灾事故原因。据官方信息,包括涉事企业负责人在内的8人被立案侦查,河南纪检监察机关共问责58名公职人员,其中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被党内警告,安阳市长高永被政务记过处分。另外,因该起事故,河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孙守刚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22年11月21日16时许,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下称“凯信达公司”)发生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造成42人死亡、2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2311万元。国务院调查组认定,该事故是一起企业负责人严重违法违规、主体责任不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和单位履职不到位而导致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