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9月人事综述:机构改革半年 多名新任一把手亮相

文|财新 林韵诗
2023年10月01日 10:04
中央社工部、中央港澳办、全国人大常委会代工委、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数据局的一把手均已公布
《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公布至今已半年,在改革中新组建的中央机构,领导成员正陆续亮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时隔五年再次启动党政机构改革。方案公布至今已半年,在改革中新组建的中央机构,领导成员正陆续亮相。

  此次机构改革方案(下称《方案》)共分五部分,包括中共中央机构改革、全国人大机构改革、国务院机构改革、全国政协机构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并提出“中央层面的改革任务力争在2023年年底前完成”。

  在中共中央机构改革部分,《方案》提出新组建“三委一部一办”。“三委”即中央金融委员会(下称“中央金融委”)、中央金融工作委员会(下称“中央金融工委”)、中央科技委员会(下称“中央科技委”),“一部”即中央社会工作部(下称“中央社工部”),“一办”即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下称“中央港澳办”)。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