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塌方式腐败后中国足协换届 辽宁体育局长宋凯当选主席

文|财新 覃建行,陶语嫣(实习)
2023年10月16日 19:08
在辽宁省体育局局长任上,宋凯推动发展振兴“三大球”。中国足协陷入塌方式腐败后,他到足协参与换届筹备工作
资料图:宋凯。作为新任中国足协主席,宋凯被多方寄予厚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深陷塌方式腐败丑闻的中国足球协会迎来换届。10月16日,中国足协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行,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共20人的执委会,其中宋凯当选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孙雯、袁永清、杨旭、许基仁当选中国足协副主席。袁永清兼任秘书长。

  财新了解到,宋凯系辽宁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目前他的局长任职信息仍在该局官网;孙雯是中国女足名宿,此次是连任副主席;袁永清有国家体育总局篮球中心中国篮协联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的任职记录;杨旭目前还是中国垒球协会主席;许基仁原是体育记者,担任过新华社体育部主任,上一届足代会当选执委、中国足协新闻委员会主任。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