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共二十大后广西现“首虎” 本土高官张秀隆被查

文|财新 向凯
发布于 2023年10月21日 10:17   更新于 2023年10月21日 12:15
历任崇左、桂林市长,来宾市委书记,广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政府副主席、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今年已公布38名中管干部被查
资料图:张秀隆。图:广西人大

  【财新网】中共二十大后“伏虎”版图扩张至广西。2023年10月2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公布: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秀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此时距张秀隆卸任广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年多。他也成为中共二十大后广西“首虎”和今年已公布的第38名被查的中管干部。

  官方履历显示,张秀隆现年65岁(生于1958年),湖南怀化鹤城人,仕途未出广西。他17岁参加工作,在广西河池市天峨县农村工作队成为一名分队队长,此后11年间,张秀隆一直在天峨县,26岁时任向阳镇党委书记。1986年,28岁的张秀隆离开乡镇,进入河池地委组织部,在组织部时先后完成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政治教育专业、广西民族学院中文专业函授专科班学习。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