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陕西丹凤农民在农田上种树被砍 是否赔偿惹争议

文|财新 黄雨馨
2023年11月14日 14:31
多位农民2015年成立合作社种植树苗,村、镇均知情且已办理土地流转手续,涉事土地性质为基本农田。镇政府称,在永久基本农田种植苗木属违法违规,不涉及赔偿
资料图:近日,陕西省丹凤县村民种植的国槐树林被强砍一事引发关注。图:网传视频截图

  【财新网】陕西省丹凤县村民种植的国槐树林被强砍一事引发关注。财新了解到,当地官方与当事村民就被砍树木是否赔偿产生起争议。村民称2015年成立合作社种植树苗,村、镇均知情且已办理土地流转手续,被砍树木应获赔偿。镇政府则称,因在永久基本农田种植苗木属违法违规,不涉及赔偿事项。

  11月11日,据央视新闻报道,针对网传“陕西丹凤县强砍3万多棵国槐树”一事,当地成立了由县农业农村局、县资源局、县林业局等单位组成的调查组实地调查。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