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售卖数千份出生证 河南商丘妇幼保健院三名科长获刑

文|财新 向凯
2023年11月14日 19:40
知情人士介绍,售卖的出生证流向全国多地,有的被用来为抚养、抱养的未成年人上户口,为其洗白身份
资料图:商丘市妇幼保健院。图:商丘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财新网】12年前,河南商丘市妇幼保健院数千份出生医学证明被盗,该案一度悬而未破。2021年12月,当地警方正式启动刑事调查。2023年11月14日,商丘市在发布官方通报称,此案已经走完司法程序,商丘市中院在5月做出二审裁定,三名妇幼保健院内部人员分别获刑。

  这三名“内鬼”分别是:保健科原科长李忠英,获刑八年;原副科长曹喜连、丁翠玲分别获刑四年。

  财新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法院认定,李忠英与其他三人合伙贩卖出生医学证明38份,跟两名副科长以及其他人员合伙贩卖721份,另外李忠英还私自贩卖1900份,共计2659份。这些医学证明流向全国各地,部分被用来为抚养、抱养的未成年人上户口。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