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南京公安被诈骗风波

特稿|财新 张一川
2023年11月24日 18:11
以“企业投资建设、政府购买服务”模式建设道路监控网项目,以南京市公安局名义与项目公司签订合同,一名科级警官管理日常工作……南京市公安局是如何在十年间被骗取4000万财政专项资金的
2012年8月13日,秦淮区分局刑警大队向南京智通赠送锦旗。自南京“3.20”工程基站建成起至2012年8月,运维部已接待公安民警拷贝照片1000多人次,协助破案数200多起,拷贝图片数多达200多万张,为公安部门破案提供了重要的线索。图:南京智通官网

  【财新网】南京市公安局成了一起合同诈骗案的被害人。

  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的一条南京市道路监控网暨公安“3.20”项目(下称“南京‘3.20’工程”)中涉嫌违法犯罪的线索,经江苏省公安厅2022年3月23日交办至常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相关材料显示,南京城市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京智通”)在与南京市公安局签订、履行南京“3.20”工程技术服务外包合同过程中,存在虚列电费的嫌疑,涉及金额巨大,涉嫌合同诈骗犯罪。“323”专案组调查后又发现有南京市公安局警察涉嫌职务犯罪线索,南京市纪委监委随即指定南京市建邺区纪委监委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