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称将加大裁判文书上网力度 平衡公开与隐私保护

文|财新 单玉晓
2024年01月15日 10:14
裁判文书上网制度的走向逐渐明了,实践中力度如何仍需观察
据新华社消息,在2024年1月14日举行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最高法院提出持续深化司法公开,加大裁判文书上网力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争议月余,裁判文书上网制度走向逐渐明了。继先前表示从未关停裁判文书后,最高法院再次发声,明确提出将加大裁判文书上网力度。

  据新华社消息,在2024年1月14日举行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最高法院提出持续深化司法公开,加大裁判文书上网力度。“随着国际国内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大数据技术飞速发展,要求我们深化司法公开工作。”最高法提出,具有法治引领、教育、警示作用的文书,都应当上网;最高法、高级法院的文书,要更多地上网;上网文书数量应当保持相当规模,并应当覆盖各审判领域、多种案件类型。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