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连一工地发生坍塌事故4人死亡 16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文|财新 覃建行,陈铭(实习)
2024年02月27日 20:14
大连国际会展中心拆除过程中发生事故。事发两天后大连有关部门才接到线索反映,第三天住建部发出查处督办通知书,至第六天督办通知书上网公开,第七天大连官方正式通报该起事故
2月27日午间,大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通报称,22日,接到该市一建筑拆除工地发生亡人事故的线索。经调查核实,20日17时,大连国际会展中心拆除工程施工过程中发生一起坍塌事故,造成4人死亡。

  【财新网】官方披露一起约一周前发生的事故。2月27日午间,大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通报称,22日,接到该市一建筑拆除工地发生亡人事故的线索。经调查核实,20日17时,大连国际会展中心拆除工程施工过程中发生一起坍塌事故,造成4人死亡。

  上述通报称,目前,事故调查组正在开展调查取证,将结合事故的调查情况,对责任单位、责任人员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公安机关现已对涉及该起事故的16名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大连市举一反三,已启动全市重大建设项目、重点工程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