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3天伏七“虎” 贵州政协副主席陈晏被查

文|财新 张一川
发布于 2024年03月25日 16:06   更新于 2024年03月25日 19:53
曾深耕贵州37年,仕途集中于贵安新区、铜仁和贵阳;陈晏曾任职的铜仁前后四任行署专员、市长和贵阳三任市长被查
资料图:陈晏。

  【财新网】从3月13日李吉平被查至25日的13天内,已有七名中管干部被查。最新的一例是在贵州政协八名现任副主席中排名第五的陈晏。

  据3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消息,贵州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陈晏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12天前。据《贵州政协报》报道,3月13日,贵州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全国两会期间的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按照全省领导干部会议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陈晏参加会议。这是其落马前最后一次见诸公开报道。而在3月21日,陈晏则缺席了贵州政协常委会第九次会议。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