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末“伏虎”首现台籍民主党派正部级 65岁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被查

文︱财新 冯华妹
发布于 2024年03月23日 15:07   更新于 2024年03月23日 16:34
李钺锋是中共十八大后被查的最高级别民主党派领导人,是中共二十大后继董云虎、孙志刚、韩勇之后第四名被查的正省部级官员
资料图: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财新网】周末“伏虎”再度上演重磅剧。3月2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公布消息称,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国家监委监察调查。

  据财新观察,李钺锋是本月第七名被查高官,是今年被查的首名正省部级官员,是中共二十大后继董云虎、孙志刚、韩勇之后第四名被查的正省部级官员,是中共十八大后被查的最高级别民主党派领导人。目前他担任的职务还包括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至此,2024年已公布的被查中管干部增至15人。在李钺锋之前的14人分别是:中国地质调查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钟自然,湖南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国甫,福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苏增添,湖南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戴道晋,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勇,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龙飞、江西政协原副主席胡强、云南原副省长张祖林、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李吉平、中海油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勇、黑龙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显刚、公安部原反恐专员刘跃进、新疆政协副主席窦万贵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