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贵州调查女企业家讨要工程款事件20余天 六盘水两官员被查

文|财新 覃建行
2024年03月19日 18:44
原水城县长王尔彬2018年被开除党籍,此番二度被查。其担任县长时是野玉海度假区建设的重要阶段。该度假区建设导致地方政府平台公司负债严重,多次被相关项目方起诉追讨费用。曾任野玉海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现任水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侯竣然也被查
资料图:原水城县长王尔彬。

  【财新网】省级调查组介入女企业家马艺珈伊涉嫌寻衅滋事案后,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有地方官员被查。3月19日下午,六盘水市纪委监委官网披露,原六盘水野玉海山地旅游度假区(下称“野玉海度假区”)管委会主任王尔彬、副主任侯竣然两人被查。财新了解到,马艺珈伊所讨要工程款涉及的项目即位于野玉海度假区,刑事案件案发前,马艺珈伊和管委会之间的债务纠纷已持续多年。

  马艺珈伊为六盘水市承建易地贫搬迁工程、幼儿园、小学等10个政府项目,后持续讨要工程款。2023年,因追讨工程款过程中的相关行为,为马艺珈伊代理债务执行的律师、律师助理等多人被刑拘,马艺珈伊本人也因涉寻衅滋事被到刑拘。有报道称,水城区政府共欠马艺珈伊的企业约2.2亿元,水城区政府曾提出以1200万元化解所有债务,这一信息被水城区官方通报否认,并指马艺珈伊等人还涉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