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卫计委已成立雾霾与健康专项工作小组

2017年01月08日 11:10
由李斌主任牵头的雾霾与健康专项工作小组,自去年12月份以来多次组织专题研究,加强监测与风险评估,普及公众自我防护知识,最大限度减轻空气污染对人民群众健康的影响

  【财新网】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消息,近期,我国大面积空气重度污染频发,引起各方关注。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由李斌主任牵头的雾霾与健康专项工作小组,自去年12月份以来多次组织专题研究,加强监测与风险评估,普及公众自我防护知识,最大限度减轻空气污染对人民群众健康的影响。

  自2013年开始,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空气污染人群健康影响监测项目,对空气污染物对人群的健康风险进行长期连续的监测和风险评估,为制订相关政策和预防干预措施提供依据。为强化科技支撑,国家卫生计生委于2014年设立了空气污染健康影响预测、预警和干预技术研究项目。目前空气污染人群健康影响监测项目已覆盖全国31个省份60个城市,设立了125个监测点。监测显示, 近期我国北方主要城市空气污染物浓度比2013年同期有所减轻。医疗机构就诊人数没有发生较大变化。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