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山东新高考首届考生也要“弃考物理” 教育厅出招防范

2018年11月13日 16:12
T中
首届考生模拟选考物理人数占比仅为39.52%,以往高考文理分科时,理科生占比达60%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宁)第二批推行新高考的山东近日陷入2017级学生“弃选物理”的风波中。11月10日,山东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霞向财新记者证实,网络流传的数据只是山东省2017级学生模拟选课的结果,并非实际选考数据。问题是,能否保证现实版山东新高考的选课方案不再重现此前沪、浙两地考生“弃选物理”的困扰?

  山东省新高考方案与试点地区上海一致,采用“3+3”的选考模式。2017级学生除语、数、外必考科目外,另需从政史地、理化生6门科目中选考3门作为高考考试科目。日前山东学生的选考科目模拟统计数据流传于网络,其中选考物理的人数占比39.52%,引发大众对山东学生“弃选物理”的揣测。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