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苏新高考方案引关注 浙江模式遭弃?

2018年06月22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新高考”第三批试点省份之一的江苏,传将取消“小高考”、改用全国卷,并采用“3+2+1”的科目组合;组合增多带来的高中教学问题并非空穴来风
2018年6月7日,南京,2018年高考的第一天,考生们在考场外准备考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作为第三批试点省份之一,江苏省今年9月入学的高一学子将正式开启“新高考”。在具体方案即将发布之际,似又传递出高考改革新信号。网传一份6月15日江苏省委常委会会议的纪要,提到“吸取浙江教训”,称“新高考”或将取消“小高考”、改用全国卷,并采用“3+2+1”的科目组合。

  财新记者向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求证,对方就网传说法并未表态,称具体方案将很快公布。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2017年发布的《中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江苏省新一轮高考改革方案,将于2018年6月底前报教育部备案后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