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解药|丙肝DAA新药再入地方医保 中外药企紧盯医保谈判

2019年04月23日 08:19
T中
丙肝已经出现治愈方法,但价格昂贵。国家卫健委将一款跨国药企的DAA药物纳入基本药物目录,这并不意味着患者可及。消灭丙肝还有多远?

  【财新网】(记者 邸宁 实习记者 赵今朝)治愈丙肝的实践范围进一步扩大。继天津、安徽、成都等地不同形式的尝试之后,浙江省将丙肝治愈新药纳入医保范畴。

  生物药企歌礼制药在消息公布的当天公开称,其生产的直接抗病毒药物达诺瑞韦(商品名戈诺卫)属于列入支付范围的药品。除达诺瑞韦外,中国还上市了索磷布韦维帕他韦片(商品名丙通沙)等共9款DAA类药物,不过,除上述地区外,丙肝特效药仍需患者自费购买,患者负担较重。

  丙型肝炎抗病毒治疗指利用直接抗病毒药物(下称DAA类药物)等进行的丙肝治疗。直接抗病毒药物利用其小分子化合物,可精准抑制丙肝病毒的蛋白酶或其他位点,阻断病毒复制,将丙肝治愈率提升至90%以上。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