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聚焦|吉利德丙肝特效药在华如何定价?

2018年06月02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量中国丙肝患者分布在偏远贫困地区,仍然无法享受到有效治疗药物;印度医疗旅游价格低于国内药价
以丙肝特效药知名的美国制药公司吉利德科学(NASDAQ:GILD)已有两款药物进入中国。最新获批的药物中国售价仍未确定,令患者颇为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邸宁)以丙肝特效药知名的美国制药公司吉利德科学(NASDAQ:GILD,下称吉利德)已有两款药物进入中国。最新获批的药物中国售价仍未确定,令患者颇为关注。

  吉利德在美股交易时间5月30日宣布,其生产的针对慢性丙型肝炎病毒(HCV)的丙通沙(Epclusa)在中国获批上市。和6个月前获批的吉利德第一代丙肝药物索华迪(通用名索磷布韦)相比,据吉利德所称的治愈率相近,但适用范围和用药便利性有区别。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