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昆明食用油企业涉嫌用地沟油

2012年05月19日 2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官方通报召回三批次产品;涉案企业云南丰瑞油脂有限公司为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食用油脂生产和贸易企业,产品曾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授予“绿色食品”“无公害食品”称号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5月18日晚,昆明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云南丰瑞油脂有限公司涉嫌使用非食品原料违法加工食用油脂的情况。昆明市质监局已责令该公司发布公告,对涉案的“吉象”牌散装猪油、桶装猪油和猪油植物油调和油进行召回。

  本次涉案的云南丰瑞油脂有限公司,是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食用油脂生产和贸易企业。据此前《昆明日报》报道,该公司规划建设年产25万吨食用油、60万吨压榨油料等生产线,预计年产值可达20至30亿元,企业产品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授予“绿色食品”“无公害食品”称号。在云南省的大部分超市,甚至全国范围内,都有丰瑞的产品进行销售。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